close

過年減肥的方法與經驗
有需要減肥的朋友們,大家好!不需要減肥的朋友們,也祝您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.
今天是虎年除夕,明天即將玉兔迎春.在此先祝大家新春快樂,恭喜發財,平平安安,過個好年.
近來有許多網友問我,過年到了,又要大吃大喝,好不容易減肥成功,又要復胖,怎麼辦?
有什麼方法,可以大吃大喝,又不會復胖的方法?我回她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敢吃就要動的更多.
減肥的道理很簡單,只要您進的多,出的少,就胖起來了.只要您出的多,進的少,就瘦下來了.
過年怕胖,主要有幾個因素:
1,減肥的技巧不夠純熟,減肥對您來講是很困難的一件事,所以當您過個年,胖個2~3kg,您就
會很緊張,其實體重本來就不是固定不變的.您早上量跟晚上量的體重就不一樣了,以我個人
為例,我江南七日遊,吃好住好,一週胖了3kg,回台一個月就瘦回來了,沒什麼好怕的.
2,平時就體重過重,過年親友相聚,就比較有減肥的壓力,過年再大吃大喝,壓力就更大了.若您
平時就維持在標準體重,過年胖個2~3kg,也是在正常體重範圍之內,過完年再瘦下來即可.
至於過年減肥的方法,就是儘量選擇戶外的活動,例如爬山,郊遊,活動量越大,越不容易復胖,
即使復胖,也不會太多.以我個人為例,我到雲南麗江八日遊,黃山七日遊,一路上大吃大喝,
因活動量大,也都沒有復胖.同一團減肥的朋友,都不太敢吃,大概就我吃最多.她們都很好奇的問我,
黃醫師,您不是在做減肥的嗎?為什麼您吃那麼多?不怕胖?我告訴她們,減肥不是不吃,而是要學會
怎麼吃.減肥不是怕胖不吃,而是要學會吃而不胖.這樣您減肥才能持久,不復胖,健康快樂又自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